时之放浪者

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
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膝婶/童话AU】美女与妖怪

《刀剑乱舞》x《美女与野兽》

女主来源于 @几只/今天肝膝婶本分镜了吗 家的离离。

故事灵感及原型均来源于 @几只/今天肝膝婶本分镜了吗 ,故事参考https://nzhivz.lofter.com/post/1d94bbfe_a7dd61b

 说好的七夕发狗粮。

 并没有帅气的刀剑男子

髭切的造型来自 @心碎欲绝角 的香蕉切侧卧【。】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德高望重的驱魔师,因为一次工作的失误,导致家道中落。他家的宅子一下子从几百人的大广间,变成两间四叠半小茅屋,三个儿子都外出谋生,只有可爱的小女儿还跟在身边。

驱魔师的女儿是个聪明美丽善良你可以把在童话书上看到过的所有形容女主角的词都放到她身上去的女孩子。可是人无完人,这个可爱的小美女有那么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

有一天,驱魔师接到了一份工作,不仅报酬可观,还能重振名声。出发前,他问小女儿想要什么礼物,这个一直乖巧的小女儿什么贵重的东西都不要——“我想要一位可以跟我成亲的大妖怪!”

是的,这是可爱的小美人唯一的问题,她对于妖怪异于常人的执念让驱魔师头疼不已。

但是现在可不是驱魔师爹爹计较这个问题的时候。征讨妖怪的任务还算顺利,本来他以为自己可以直捣妖怪大本营,可是半路上蹦出一个拿着长枪,脚底踩轮,胸口挂着“城管例行检查”牌子的大妖怪,把驱魔师的队友们捅成了筛子。幸运的是,当大妖怪攻击的时候,驱魔师不是忙着系鞋带,就是草鞋松了不得不落在队伍后面,避过了所有的攻击。可是也与队友们走散了,在竹林里迷了路。

天色已经暗下去了,怪物的嘶吼声让驱魔师也害怕起来。这时候,他发现面前有一座虽然阴森却相当气派的城堡。饥寒交迫的驱魔师推开门,进入了城堡。

城堡并没有外面看起来那么可怕,大厅的长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酒菜。驱魔师掏出御币祈祷了一阵,觉得没啥问题,便开吃起来。吃过饭以后,壮起胆子的驱魔师在城里走动,他太疲倦了,最后选择了一个房间睡了一觉。

当他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自己的行装已经收拾好了,桌子上还有热腾腾的早点。他一边向看不到踪影的主人道谢,一边准备离开。

在他要走出城堡的时候,驱魔师忽然发现一个房间的门没有合拢。好奇心驱使他走了进去。只见那个二十几叠大小的房间里,满墙都是一个金发男子的照片!

这个时候驱魔师不知道应该有什么表情好。

可是他还是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相片,发现那个金发男子——哇他穿白衬衣的样子好清纯好不做作和外面那些花花公子一点都不一样!

驱魔师想起自己的小女儿一天到晚只对丑陋凶恶的大妖怪感兴趣,对来求婚的名门子弟看都不看一眼,要是用这名男子的照片,或许还能给小女儿纠正纠正审美。

于是他撕下一张角度略为正常的照片。可是下一秒,城内狂风大作,黑风中传来一阵蛇鸣,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驱魔师面前!!

“你这不知好歹的家伙!我收留你招待你!你竟然不满足?!居然敢动我的兄长大人?!绝对不能饶恕你!用你的命来偿还对兄长的亵渎!”

驱魔师看着这个可怕的妖怪——他长着长长的薄绿色的毛发,依稀还有人类影子的五官上,布满了可怕的鳞片。怪物说话的声音有些嘶哑,嘴里露出锋利的牙齿,就像是要吞噬猎物的巨蟒。

驱魔师吓得瑟瑟发抖。没错他虽然是个驱魔师但是事实上他只是擅长的是祈祷和占卜,实际战斗力……也就接近五……

驱魔师扑通地跪在地上,嘴里念念有词:“我家落难了老的没入土儿子没娶媳妇女儿还没出嫁我这么做也是为了我家小女儿的终身幸福看着您的兄长如此俊美想必我家小女儿会对此动心从此不再胡言乱语!”

可怕的大妖怪陷入了沉默,半晌才说了:“既然如此,那就用你小女儿的命来交换你的命!”说罢,他便召来了一匹叫做小云雀的马,驮着驱魔师和行李,直奔他家。

驱魔师回到家的时候,可爱的小女儿出来迎接她。她发现自己的父亲愁眉不展,便追问发生了什么事情。驱魔师最后还是把所有事情告诉了小女儿。“我最可爱的孩子啊,爹爹无论如何都不会把你……”

“太好了!!终于可以跟大妖怪成亲了!!!~”

驱魔师还没把话说完,小女儿便兴高采烈地打断了他的话,拿出自己私藏的白无垢,准备穿上以后就骑上马儿去成亲。大伙赶紧七手八脚地把小女儿拉住,想要把她劝回去,可是最后谁也没有成功。突围而出的小美人儿一骑上马,小云雀便撒开蹄子奔跑,让腿脚不灵便的驱魔师追也追不上。

小女儿刚刚抵达城堡,就急急忙忙穿过气派的玄关,绕过为她准备的丰盛饭菜和华丽的衣服首饰。她大声在金碧辉煌却空荡荡的大厅里嚷着:“大妖怪先生!你在哪里?”

“大妖怪先生!请你和我成亲吧!”

 眼看小姑娘就要冲进城堡最里面的房间了,大妖怪再也沉不住气,从房间里跳了出来挡在她面前:

“你就是那个小姑娘吗?怎么一见面就说要成亲……哎哟!!!”薄绿色的妖怪还没把话说完就被小姑娘一把扑入怀里还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大妖怪先生我们成亲吧!!”

“等等等等……”

人类女孩子的手细细的,软软的,箍在他的脖子上感觉并不讨厌。可是为什么脸上会发烫呢?难道是什么奇怪的法术吗!

妖怪先生觉得自己不可以露怯,努力装出可怕的样子,张开嘴露出尖尖的蛇牙,大声说:“你先放开我!”

“然后妖怪先生你就和我成亲吗?”

“什么妖怪先生,我叫膝丸!”那妖怪不满地说。

“好的,膝丸你会和我成亲吗?”

“小姑娘你是来抵债不是来成亲的……”他还没说完,小姑娘忽然就撒开手哭了起来,眼泪就跟断线的珠子一样,啪嗒啪嗒地砸到地上。“呜呜呜膝丸不和我成亲……”她越哭越伤心,弄得妖怪手忙脚乱地一边哄她一边给她擦眼泪。

好说歹说,小姑娘终于止住了眼泪,在城堡里居住了下来。膝丸没有吃掉她,也没有和她成亲,但是他会吃小姑娘做的饭菜,和她一起散步,给小女孩儿讲讲周围山林中存在的或是传说中的异兽。

“你知道土蜘蛛吗?它是散播疾病的巨型蜘蛛妖怪。不过,那不是我的对手!”

“嗯嗯!膝丸最棒了!可以和我成亲吗?”

“……”

又或者是“你觉得我像蛇?什么意思?” 

“就是我很喜欢膝丸!”

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会发生,而膝丸每次都觉得自己脸红耳赤,一口老血闷在胸前。

可是,他并不讨厌,甚至……有点喜欢?

他允许她在城堡里面自由地行动,只不过不能进入城堡内最深的那个房间。

当然这个禁令很快就无效了。

那一天膝丸正在这个最深处的房间里投入地做着某件事情,不知不觉中,小姑娘就进来了。她认真地看了好一会儿膝丸在做的事情,问道:

“膝丸膝丸,你在做什么?”

没有反应过来的妖怪先生随口就回答:“我在替兄长大人清洁啊!”

小女儿认真地看着眼前的那个淡黄色大理石雕像。雕像是一个侧卧的男人,他两腿交叠,左手托腮,右手似乎在向谁打招呼。那个雕像相当逼真,分明就是父亲带回来的那张照片上的人。

“膝丸的兄长大人也是妖怪吗?为什么会变成雕像?”

这句话忽然说得膝丸想要大哭起来。“兄长才不是妖怪!是因为得罪了坏心眼的神仙,他才被变成了石像!仙人说只有我找到了真爱才能解除诅咒!”

“我和兄长是感情很好的兄弟!真的!”膝丸赶紧补充道。

他声音里的哭腔听起来挺让人难过的。小女儿给他递来手帕,对他说:“那你和我结婚吧!我的真爱是膝丸!”

一边接过手帕一边用袖子抹眼泪的妖怪先生抽了抽鼻子:“……让我考虑一下。”

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小女儿从传递消息的狐狸那里,得知父亲生了重病的消息。念起爹爹一直对她的好,而且兄长们不在身边,小女儿担忧起来。

膝丸本来想让她回去,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主动开口提这件事情,直到他发现小姑娘已经担忧到吃不下饭了,才同意给她一周的时间回家看看。
小女儿离开前,膝丸千万遍叮嘱着:“如果你超过一周不会来,吃不到你做的饭菜……我会……我会饿死的……”

小女儿点头答应了。当她回到家,却被父亲一把抱住,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三个哥哥都回来了,听说可爱的妹妹被妖怪抓走以后,兄长们都摩拳擦掌,要收拾掉那个妖怪——

“长谷部!快放下你的军刀!”“烛台切你不也在磨你的菜刀吗?”“厨师自然要经常磨刀,但是一期一振你为什么要把猎枪上膛了!”“不,我绝对没有想着去收拾那个把我们妹妹拐走的妖怪,绝对没有。”

小女儿一再向他们解释膝丸不是坏妖怪,可是家里人坚决不同意不让她再回去。特别是他们听她说膝丸能够吃下她做的料理还毫发无损,都觉得这个妖怪实在太可怕了。于是,父亲和兄长绞尽脑汁,把她的归期越延越后。

一天,小狐狸灰土着脸跑了过来,说膝丸已经不行了,要小女儿赶快回去。小女儿二话没说,跳上小云雀就和小狐狸回到城堡里。

她跑过城堡里长长的台阶,一直往最深处膝丸的房间里跑去。当她推开门,房间里那尊大理石雕像依然光洁如新,可是膝丸却趴在地上,不省人事。

小女儿扑到膝丸身上哭着大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应该忘记我们的约定的!你不要死啊!我还要和你成亲啊!”

奄奄一息的膝丸握着她的手,颤颤巍巍地在布满灰尘的地上,写了一个字。

“饿”。

“好好好!膝丸你坚持住,我马上下面给你吃!”小女儿赶紧擦干眼泪,跑到厨房忙活了一阵,端出了一碗香喷喷的面条。她把膝丸扶起来,把面条递给他。

就在膝丸吃着面条的时候,忽然他脸上的鳞片一片一片掉落在地上。小女儿惊叫了一声,结果发现抬起头的膝丸已经恢复了人类样子,连一直侧躺在卧榻上的兄长大人,也慢慢伸了个懒腰。

丑陋的妖怪消失了,只剩下俊美的贵族青年。

小女儿眼里露出非常、非常失望的表情。

吃完面条的青年抬起头,非常不安地问:“诅咒解除了,我不是妖怪了,你还会和我成亲吗?”

小姑娘皱起了眉头,看起来在进行非常严肃的思考。青年眼里的光芒渐渐暗淡下去了,“那我送你回家吧……”

可是就在那个时候,女孩子却突然扑到他怀里,用手臂紧紧箍着他的脖子,就像是他们初次见面那样。

“嗯,是膝丸没错!”女孩子把脸埋在他胸前,然后抬起头露出大大的笑容:“抱起来的感觉是一样的!”

“我要和膝丸成亲!”

“嗯!”

目睹了全程的金发男子表示,弟弟发的狗粮一点都不好吃,一点都不。

——完

写完了,亲妈不要揍我……

评论(5)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