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放浪者

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
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个人作品联动】主人,长谷部和巴形吵起来了!

巴形薙刀和长谷部的回想请走:这里

想看个人作品宇宙中三位有名字的审神者会如何处理这种事情,于是有了这篇东西。

含压切婶/典婶/男审。注意避雷。

修罗场毫无意义。

===========================

迎来新的付丧神巴形薙刀以后,作为审神者的你,和往常一样,让他加入队伍出阵去了。你以为自己会有一段时间来好好攥写新刀接收报告,没想到只隔了五分钟,出阵的部队就灰头土脸地回来了。

“光忠,这是怎么回事?”你问队长。

烛台切告诉你,刚进入地图,长谷部就和巴形吵了起来。

“事情就是这样,巴形君要长谷部把主让给他,而长谷部说对绝对不让……”

烛台切还没有说完,你就下令把两位刀剑男士叫了过来,当面对质。

而听完他们的复述,你——

 ========================

一、春野椿的本丸(出自《无名的协奏曲》

“我是人!不是物品!!!”

那个原本还不怎么生气的姑娘,听完当事人的复述以后,脸上的表情顿时多云转阴有雷暴。在烛台切的印象中,这个一向开朗乐观的女孩子几乎没有如此激烈的反应。

事情最后以巴形去马当番一周,长谷部出门24小时远征结束。

晚饭的时候,本丸已经恢复了平静。烛台切小心观察了椿的情绪,才下定决心开口。

“小椿,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是问为什么今天我会这样生气吗?“小椿赶紧咽下光忠特制的新鲜热辣炸猪扒,回答道。

“……嗯。“

椿脸上露出“就知道你会问”的表情,索性放下了筷子,说:“因为啊……感觉自己被当成了玩具。”

“玩具?”太刀付丧神满脸不解。

“嗯……怎么说呢……小光你见过小朋友们抢玩具吗?双方都说自己最喜欢那样东西,互不相让。可是人怎么可能像物品一样被让来让去呢?”

“不过我也觉得自己有些激动了。”椿又拿起了筷子,边拨弄碗里的米饭边说:“我后来想了想,巴形君第一次现身,大概没有和人类有过什么接触吧……要他理解人类的感受恐怕没有那么容易……”

“哦……”烛台切挑了挑眉毛,“看来长谷部君大危机了呢。”

听到那个名字,审神者姑娘叹了口气,“是啊,明明应该最了解我的就是他,偏偏还和巴形一样,像个小孩子一样吵架。丢人!”

“长谷部君也是在意你……”

“这我知道。“椿回答道,“说真的,他那么激动说‘我拒绝’,我还是有点开心的……”小姑娘脸上不禁冒出两朵红晕。“但是,他最后说,这是让主来决定的事情……“椿单手支起下巴,笑了起来。

“光忠,那才是最让我开心的事情。因为长谷部君,他信任我,并且尊重我。”

“啊,原来如此。”

“是啊,如果他不懂这一点的话,我可能当场就要揍他了。”

“明白明白。”

烛台切连连点头,可是心里想的却是——小椿的笑容,也太耀眼了一点吧。

 =======================

二、鞠田久留的本丸(出自《刃生相谈》系列

听完烛台切的汇报以后,冰山美人把当事人叫了进来。

尽管付丧神之间的火药味还很浓,可是在久留那毫无变化的眼神的凝视下,两位刀剑男士只能静静地跪坐在她面前。

“曾经有位故人和我说过,说我‘是兵器,可是首先是人’。”(见《刃生相谈·选择》

首先打破沉默的是审神者。此时,冰山美人的视线里有了些微温度。“我想,作为人类,是不应该被当成物品,被人转手,或者抢夺的。这个道理,是另一个很重要的人告诉我的。”

两位刀剑男士此刻就像小学生一样,在她面前乖乖地低头听讲。久留叹了口气,说:“我爱你们每一位,不仅因为你们是珍贵的宝物,更重要的是,你们是我重要的同伴。“

“主人……“

两位付丧神同时抬起头,脸上露出了惭愧的表情。

“所以请不要再为这样的事情争吵。我会平等对待你们每一位。”

“是的,主人。”薙刀男子闭上眼睛,向着审神者俯身鞠了一躬。“请您原谅我的鲁莽。请您尽情驱使我,因为我的故事……因为您而开始……”

长谷部同样俯身叩首以示尽忠之心。

然而起身的时候,他望见了审神者书案上的轮值表。打刀男子突然说:

“主,我并没有不敬之意。可为什么……这三个月都是大典太光世当近侍呢?“

“啊……?是吗?可能是我排错了吧。”

冰山美人侧过脸,外面的日光挡住了她脸上一丝可疑的红晕。

========================

长谷部应该庆幸没看到“万物采购”项目下面备注的小字:“和光世一起吃雪糕”。

阿典早实装的话,久留家的本丸其实就没有长谷部什么事情了。

 =====================

三、姬野研一的本丸(出自《花与刃》

“小光你说,他们是从哪里学来这种……”长相英俊的男人摇了摇头,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的同时又瞄了两眼桌上的女明星写真集。

“……这种事情,就像是问我,妹妹和女朋友同时掉进水里,我先救谁一样……真是的,都几百岁的付丧神了还吵这个……“

“姬君殿下会有自己的夫君来救,您只要救您心爱的女士即可。”

烛台切给出无懈可击的回答。

而他的主人果不其然露出“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怒意。他干脆地合上了写真,说:

“既然这样,就用男子汉的方法来解决把!”

看着突然兴致高涨的姬野,烛台切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首先把次郎还有日本号叫过来,一起喝个痛快!然后……哈哈哈哈!男人嘛!“

烛台切一看审神者的眼神以及他望向壁橱的方向,觉得不好的预感应验了。

——在局面不可收拾以前,先准备好纸巾吧……

独眼的付丧神这样想。

【姬野的妹妹由梨已经在现世与长谷部一号机成婚。

本丸内现存的是长谷部二号机,比起一号的厨力有过之而无不及。

今天也辛苦了,光忠!】

——完。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