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放浪者

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
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医院AU】某综合病院二三事(8)+全文

全文共16个故事,全部放出。

更新内容从故事13开始,承接大典太医生在儿科代班的故事。

故事16捏他自阿图·葛文德《医生的精进》。

========================

01. 石切丸医生今天也很忙

儿科主治医生三条石切丸在医院里是出了名的温柔老好人,前几年从肿瘤科调到了人手一直紧缺的儿科。

“比起大人,我觉得小朋友们的笑脸能够治愈一切呢。”

所以很快大家就对带着泰迪熊去查房的石切丸见怪不怪了。

可鹤丸医生是这样评价他的——“石切丸医生可不是只会哄小孩子而已哦。”据鹤丸说,当时他还是见习生,在急诊室工作。某天几个受了皮外伤的小混混想要插队包扎,被护士劝阻的时候口出狂言甚至想要动手。

鹤丸那时候很想赶快处理完手上的工作去帮忙,可当他脱下医生外袍,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门外已经传来那几个小混混嗷嗷的惨叫声。

“你们知道我看到了什么吗?”银发的急诊科医生向好奇的护士们眨了眨眼睛,“那些家伙被揍得鼻青脸肿,然后石切丸医生拎起他们,直接扔到急诊室外面的走廊上。他说:‘现在请重新排队’——帅得简直吓了我一跳呢!”鹤丸边说边模仿那位主任医师的动作,眉飞色舞地讲:“他们本来只是轻伤,结果排队以后都变成骨折了哈哈哈!”

“诶——骗人的吧!”护士姑娘们发出一声惊呼。“石切丸医生那么温柔的人,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情呢!

“就是就是!完全看不出来呢!”

“你们还真的别不信。”鹤丸晃了晃右手食指,摇了摇头。“当时还有一位医生也动了手,猜猜是谁?嘿,我就说你们猜不到……是外科研究院的大典太所长!”

“骗人吧!”

“大典太所长!不可能吧!”

如果说石切丸医生是阳光和煦的春天,那位温文尔雅可是总是表情阴沉的外科研究所的负责人,说是寒风凛冽的深秋也不为过。这位阴郁的胸外科大牛居然会把人揍得鼻青脸肿,护士们都在同一时间出现了想象力的死角。

“哈哈哈,没想到吧!所以说医生会武术,保安都拦不住!”

……鹤丸的这个结论,并没有错?

 

02. 人人都爱小离离

最近住院部二楼的儿童病房专区来了位新的小朋友,是个很可爱、有着一双大眼睛的小姑娘,名字叫“离离”。

患病的孩子总是分外让人怜惜,更何况离离不哭不闹,对医生护士总是很有礼貌,有点怕生的样子分外惹人怜爱。正因为这样医生护士们总是格外地偏爱她,石切丸医生几次查房都试图把随身携带的玩偶送给她——一般的孩子总会兴高采烈地接过去,露出的笑容可以驱散病房里的阴霾。

可是离离只是看了看主治医生手里的布偶——无论是泰迪熊、大熊猫、黑猫,甚至是医生私人珍藏的小鸭子,她也只是露出想要的眼神,然后摇摇头就赶紧把脸别过一边去——“谢谢医生……不过……妈妈说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

真是乖巧得让人心疼的孩子呢。

然而这一天,石切丸医生结束了查房,也和离离寒暄完毕,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个什么东西从医生外袍的口袋里掉了出来,落在离离的病床上。小姑娘想要帮忙捡起来,可是一拿起那个玩偶,她的视线就没法子从上面移开了。

那是一个浅绿色的、张牙舞爪的恐龙玩偶,看上去有种异样的可爱。

“离离喜欢这个吗?“和蔼的主治医生问道。

“啊……” 小姑娘眼里闪烁着那种熟悉的、却又很快会消失的光芒。可是这一次主治医生抢先开了口:“这个是别人遗留下来的东西,我要工作不方便带着它,能不能先放在离离这里?不是送给你,只是请你代为保管一下哦。”

“嗯?……啊?”离离似乎陷入了思考。母亲不让她随便接受别人的礼物,可是代为保管东西,似乎不算是接受礼物?

她又看了一眼那只绿色的恐龙,最后点了点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石切丸医生,要记得回来拿哦。”

当石切丸医生再次走过离离的房间时,小姑娘已经睡着了。那只绿色的小恐龙正立在她的床头,宛如守护着她甜美梦乡的骑士一样。

 

03.重拾之物

剑道场中,两位剑士站定,相互鞠躬致意。

石切丸望着一脸严肃的对手,微微颔首说:“我一直疏于练习,还请大典太君手下留情。”

这本来只是一句客气的话,可是大典太光世没有丝毫轻松的表情。他低声说:“希望不会因为待在研究所太久了,导致剑术退步。”

两人戴上面,场内的气氛突然变得凝重起来。那两位温文尔雅的医生消失了,道场内只剩下两位剑士在对决。

石切丸设想过很多次两人交手的情形,可实战中对方的速度和反应远超他的判断。大典太大喝一声,声音未落身形已至,高举竹剑径直往石切丸的头部劈落。啪的一声,大典太已经先下一城。

接下来石切丸率先发动攻击,利用身高优势压制着对手,不断加大下压的力度。尽管有些吃力,可大典太依然咬着牙顶住了他的进攻,同时迈开步子往道场的左侧移动起来。石切丸不敢放松,追逐着他的脚步缠斗起来。两把竹刃依然紧紧相抵,犹如彼此对视的目光,于无声中却仿佛能见到火花四溅的画面。

缠斗片刻,石切丸的步速逐渐慢了下来,大典太趁此机会试图抬起竹刀再度攻击。此时他身体右侧露出空门,石切丸完全可以抓住机会顺势击打对方的右手,可就在那么一瞬间,他改变了竹刀的方向,反而被大典太狠狠地击中了身体。

胜负已分。

没有什么比淋漓尽致地挥洒汗水以后洗个热水澡更为畅快了。水汽氤氲的淋浴间内,热水从花洒中喷出,落在两具矫健的男性躯体上,随着打湿的头发滴落在男人线条柔和或者棱角分明的脸上,进而滑落在光洁的皮肤上,顺着纤长的手指落在地上。又或者一路沿着他们宽阔的肩膀,滑过平滑的腹部或者笔直的腰杆,进而顺着紧实而分明的小腿肌肉一路往下滑落到脚踝,最后在地板上汇成小股的水流,带走了他们的汗水与疲劳。

“大典太君,你的剑术没有退步嘛。”

淋浴结束,好脾气的儿科医生一边说一边用毛巾擦着身体。然而大典太还是一如既往地沉默着坐在凳子的另一端,擦拭湿头发的毛巾几乎遮住了他的脸。好一会儿,石切丸才看到他的喉头动了动,轻轻地回答道:“谢谢夸奖。”

简短的对话就此结束,更衣室里面又恢复了宁静。

石切丸换好了衣服,把个人物品收拾好放回储物柜里。他想了想,像是闲聊一样说:“大典太君,要不要考虑一下,重新拿起竹剑以外的东西,比如手术……”

“不行。”正往储物柜里放东西的大典太打断了他的话。

“……抱歉。现在的我……还是救不了人。这双手所能拿起的,不过是杀人的凶器而已。”

隔着柜门石切丸看不到大典太脸上的表情。可是他知道,这位曾经在胸外科首屈一指的朋友,还是没能从那件悲伤的事情里走出来。

更衣室里面安静得有些可怕。

又是片刻沉默,储物柜后面传来了大典太的声音。

“……还有刚才,不需要对我手下留情。”

石切丸轻轻皱了皱眉头,知道他发现了自己的企图。

——但战场再无情,我也无法攻击你那双拯救过许多人的手啊。

柜子后面的人像是在安慰石切丸,又像是自言自语地说:“太温柔的心,很容易会受伤。”

——可是,我的朋友,你不也是一样吗?

石切丸只能在心底发出一声叹息。

 

评论(2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